马英九上任后首度为公务员加薪3%

2011-06-30 07: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任后首度调薪3%。7月1日起,马英九的收入每月将增加13869元(新台币,下同),每月薪资为47万6169元;台“五院院长”每月增加9410元,台当局各“部会首长”则首度突破每月薪资19万元的待遇。

  马英九决定从明天起让军公教人员调薪百分之三,由台当局公库斥资108亿,让台当局及各地方军公教、事业员工、技工、工友、约聘雇人员及退休军公教人员等,共约125万人调整待遇。

  马英九昨晚与台“五院院长”茶叙时说,加薪不是图利公务员,而是期待民间企业跟进,进而全民加薪,带动经济发展;长远来看,还是要调整产业结构,才有机会让薪资水平提升。

  台当局行政部门主管吴敦义为响应反对调薪的声音,曾宣示每月增加的“院长”薪水将捐公益团体,直到不再任职为止;台湾地区最高民意机构也决议,民代自7月1日起至12月底将“不予调薪”。

  这次调薪是调整专业加给、本俸及主管加给,平均调薪3%。最高14职等常任文官每月将增加4200多元,月薪资调为14万5150元;最低一职等书记增加875元,月薪资为29345元,最高最低薪资相差倍数,仍维持在4.5倍。(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