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证券业今举行新春团拜

2010-02-22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证券暨期货业今天举行新春团拜,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表示,在经济复苏确定下,虎年股市将更健康,表现更实在。

  薛琦并点出今年证交所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发展,包括去年提供台资及外资企业来台上市管道将进入收获期,第二上市的表现也将比去年更加亮眼,权证、海外指数股票型基金(ETF)也将持续努力。

  此外,证交所今年在承销商部分政策有新突破,带动台湾股市能发挥资本市场筹资及资产管理的功能。

  薛琦并指出,民间资金因遗赠税调降,去年前三季回流超过200亿美元,今年在全球经济复苏、基本面好转下,资本市场表现将更实在。

  薛琦也针对春节长假期间美国调升重贴现率发表看法。他说,利率反映经济体质是否健康,因此长期保持低利环境代表景气大环境不佳,若等到物价上涨后再调升利率,反应也嫌慢半拍。他认为,银根一直维持宽松状态,不一定是件好事。

  台股今天开红盘,台指期率先以大涨294点开出,加权指数也以大涨178.03点开出,直接越过2月5日落差达151.98点的空方缺口,预估今天量能回温至新台币1200亿元以上,可望创下1月26日以来最大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