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8月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1.2%

2012-09-03 13: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范乐

  韩国统计厅3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8月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1.2%,环比上涨0.4%;韩国消费者物价的同比上涨率连续2个月低于2%。

  数据显示,韩国8月食品等生活物价指数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7%。其中,新鲜食品物价指数同比下跌2.9%,环比上涨4.6%;农畜水产品的物价指数同比下跌1.7%,环比上涨1.8%,其中农产品物价指数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4.4%。

  同期,韩国工业产品的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5%;服务业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0.2%;水电天然气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2%,环比上涨0.8%。

  此外,韩国8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包括农产品和石油类产品)同比上涨1.3%,环比上涨0.2%。

  韩国统计厅相关人士说,受高“基数效应”的影响,工业产品和服务业的物价同比上涨率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受台风影响,韩国农水产品价格将大幅飙升,老百姓感受到的实际物价水平仍然较高。预计9月份受中秋佳节市场需求增加、异常气候导致农水产品供应量减少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物价水平将继续上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