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8月通胀率同比升2.5% 7月失业率达10%

2011-09-01 0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思羽

  欧盟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5%,涨幅与7月持平,低于6月的2.7%,符合先前市场预期,这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下滑缓解了物价上涨压力。该局同时公布,欧元区7月失业率达10%,就业市场仍未见起色。

  在过去三个月中,国际原油价格下滑约13%。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月29日称,该行将在9月8日议息会议前重新审核欧元区通胀风险。欧洲央行6月时预计,欧元区2011年通胀率为2.6%,2012年通胀率为1.7%。

  虽然欧元区8月CPI已是连续第9个月超出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上限,但上升势头已经趋缓。分析人士预计,鉴于欧元区经济增速减慢,通胀压力趋于平稳,欧洲央行短期内可能不会再度采取加息措施。

  此外,欧元区7月份失业率达10%,高于市场预期中值9.9%。数据显示,7月欧元区共有1580万人失业,环比增加了6.1万人,但较去年同期减少24.7万人。

  从成员国来看,7月西班牙失业率达21.2%,高居欧元区榜首;其次是爱尔兰,失业率为14.5%;斯洛伐克失业率为13.4%,处于第三;第四位是葡萄牙,失业率为12.3%。奥地利失业率最低,为3.7%。

  德国联邦劳工局8月31日公布,8月德国失业人数减少8000万人,降至295万人,当月失业率为7.0%,为连续26个月下滑,并创1991年以来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速放缓,但该国经济上扬势头仍然存在,就业市场因此受益,预计德国失业率会保持稳定态势。(记者 陈听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