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

2011-08-31 07: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思羽

  高盛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虽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8月26日没有就货币政策前景给出任何指引,但美联储9月份议息会议时间延长意味着这次会议出台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比以前高。

  报告预计,美联储将通过资产负债表来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时间会在2012年初之前,采取的方式可能是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或重组持仓里美国国债的平均期限。

  高盛认为,伯南克对于美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他提到“金融危机并没有伤害到美国经济的长期前景,只要美国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保证成果”,伯南克还强调,美国必须解决财政稳定性的问题。

  高盛报告指出,伯南克此次讲话避而不谈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也没有讲关于宽松政策事宜,增加了短期内政策到来时间上的不确定性。不过,伯南克的讲话还包括下一轮货币刺激政策前景的简短信息,他反复强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一系列的方案”。他还说,9月的会议将延长至两天,以便更全面地讨论宽松政策以及经济和金融发展进程的相关事宜,就经验而论,此次会议延长至两天增加了推出宽松政策的可能性。(黄继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