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元气渐复 美股获注“强心剂”

2010-04-23 09: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蕾

  大摩富国财报远超预期

  美国上市公司的一季报近来纷纷出炉。截至目前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公司中,有82%的公司盈利超出市场预期,创1993年有相关数据统计以来最高。分析师还预计,标普500企业一季度平均盈利有望增长35%。

  21日刚刚出炉的财报为市场注入了更多乐观情绪。当日华尔街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宣布第一季度实现盈利14亿美元,富国银行也宣布当季实现盈利23.7亿美元,二者表现都远超市场预期。此前,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高盛等在内的大型金融机构都已公布一季度财报,且盈利都大幅超出市场预期。金融业恢复元气直接提振了美股的人气。有分析人士认为,美股牛市仍将持续,投资者应逢低买入。

  金融业回升态势明显

  摩根士丹利21日表示,受益于交易业务的强劲表现,公司第一季度实现收入91亿美元,盈利14亿美元,合每股99美分,与去年同期亏损5.78亿美元相比,业绩出现大幅回升。

  另一家金融业巨头、“股神”巴菲特最宠爱的公司之一的富国银行第一季度表现也未令人失望。由于佣金收入弥补消费信贷部门的损失,该行当季收入215亿美元,盈利2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富国银行同时表示,该行在信贷问题方面已经“转危为安”。

  两家金融巨头的季报都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普遍预计,大摩当季收入约为79.4亿美元,富国盈利约为17.85亿美元。

  哈里斯私人银行投资总监阿比林表示,美国金融业的表现与消费者的财务状况紧密相连,随着消费者经济状况逐步改善,美国银行业理应取得乐观成绩。美国瑞杰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索特认为:“银行业绩超出预期非常重要,金融业重建资产负债表,最终将有利于刺激借贷。”摩根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凯利表示:“金融业收入增长和经济改善的趋势比近期其他一些让人分心的事更重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