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微跌0.06%

2010-04-01 09: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东京3月31日电 受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等因素影响,31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微幅下跌0.06%。

  在隔夜纽约股市上,30日公布的美国房地产数据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市场预期使三大股指继续上行。此外,31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继续下跌至约93比1。受上述因素鼓舞,出口类股在当天早盘竞价阶段呈现买超,日经股指因此高开。

  由于技术分析显示东京市场短期内有过热可能,不少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令瑞穗等银行类股整体走软,日经股指在高开后一度转为下跌。虽然市场对经济前景信心强劲及日元走低支撑日经股指最终上涨,但涨幅有限,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0.30%。

  下午时段,尽管日元持续疲软等因素继续支撑出口关联类股,本田汽车等权重股也纷纷加大涨幅,但日本邮政事业公司发表的2010年度事业计划显示其营业赤字将达163亿日元(1美元约合93日元),同时中国上海股市走跌等利空因素挫伤市场信心,截至收盘,两大股指陷入跌势。

  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7.20点,收于11089.94点,跌幅为0.06%。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77点,收于978.81点,跌幅为0.08%。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