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31%

2010-02-11 09: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东京2月10日电(记者谢琳)受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担忧减弱及日元汇率下跌等因素影响,10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31%。

  由于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加之东京股市投资者在日经股指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后逢低买入,10日日经股指早盘大幅高开。此外,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接近90比1水平,出口类股向好,支撑日经股指时隔两个交易日站稳万点大关。但因本田汽车稍早称将在美国实行召回以修复安全气囊缺陷,市场担心丰田和本田的接连召回将使日本企业形象受损,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日经股指的涨幅。当天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1.04%。

  下午交易时段,受亚洲地区其他主要股市走低影响,日经股指跌破万点大关。日元汇率下跌趋势暂缓,出口类股涨幅受限,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日经股指涨幅收窄。

  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1.09点,收于9963.9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93点,收于883.50点,涨幅为0.22%。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