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基金省手续费

2010-02-10 08:39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王洁,股市、基金领域记者,天天跟“赚钱”打交道。熊市、牛市都经历过,有自己的投资理念:理财是一种长期行为,日积月累,只要用心,每个人都会成为赚钱高手。

  北京晨报报道 既然要做长期投资,买卖基金的手续费我们不能不算计。以每个月定投1000元某股票型基金计算,申购费率如果有折扣,则每个月最多可节约9元钱。虽然不多,但1年下来可节约108元。长期定投20年就是2160元,这是还没有计算复利的结果。

  具体来说,我们作为小散户,购买基金有多种途径。一是网下购买,即到银行营业网点购买。其优点是方便,如果有不明白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会为你解答。其缺点是费用最贵,没有折扣。一般股票型基金申购费率为1.5%,赎回费率为0.5%。

  我比较青睐的是第二种购买方式,即网上购买。这种方式具体包括:银行的网上银行、基金公司的网上交易系统和证券公司的网上交易系统。我推荐投资者考虑前两种网上购买方式。其优点是方便和省时,只要上网就可以交易,而且费率基本都有优惠,最低可以打到4折。前提是投资者要持有相应的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服务。

  这3种网上买卖基金途径的费率不一样,由低到高排序大致是:基金公司的网上交易系统、网上银行、证券公司的网上交易系统。费用最低的是基金公司的网上交易系统。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开设有官方网站,投资者登录其网站后,打开“网上交易”页面,按步骤申请开通网上交易。通过此种方式交易基金,费率最低可以打到4折。以股票型基金1.5%的申购费率为例,最低的费率为0.6%。

  多数网上银行购买基金费率也有折扣,但一般为8折,1.5%的申购费率打完折后为1.2%。个别银行申购费率可以打6折,即0.9%左右。目前,多数证券公司也都代销基金,但如果想要比较低的折扣,需要自己和证券公司谈。 (王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