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期货价涨跌互现

2010-02-09 09: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伦敦2月8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金属期货价格8日有涨有跌,其中铜价涨幅最大,而锡价跌势最明显。

    在经历了上周后几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之后,当天金属市场在强劲的买盘带动下止住跌势。但由于中国本周末将迎来传统的春节长假,需求的减少会对价格产生影响。巴克莱资本认为,目前的价格波动将持续一段时期。

    据矿业巨头斯特拉塔公布的数据,该公司2009年镍产量为5.7052万吨,比2008年增加5%。在重启加拿大萨德伯里的镍矿之后,淡水河谷公司8日首次将镍矿石装船运往英国威尔士的冶炼厂。此外,由于镍价重归稳定,加拿大的莎士比亚镍矿也将恢复运营。8日收盘时,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

    由于上个交易日铜价跌至4个月来的低点,逢低买进促进了铜价反弹。8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

    此外,当天收盘时,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0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