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期货价格遭重挫

2010-02-05 10: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芝加哥2月4日电(记者韩万宁)由于避险买盘大幅推高美元汇率,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遭遇重挫,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下跌49美元,收于1063美元,跌幅为4.4%,稍早时该合约触及1060.40美元的3个月来的新低。

    令投资者失望的美国就业报告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刺激

投资者抛售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高风险资产,并涌入美元市场寻求避险。

    美国劳工部当天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8000人至于48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下降至46万人。欧洲中央银行4日表示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1%的历史性低位,同时其行长特里谢指出,欧元区部分成员国将出现庞大和快速上升的财政赤字。市场尤其忧虑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负债水平,因这两个国家可能面临与希腊同样的主权债务危机。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汇率在避险买盘推动下大幅上涨。至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时,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上涨0.43点至79.98点,稍早时更是上涨至80.125点的7个月来新高点。强势美元压制了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美元贬值风险的需求。

    此外,纽约股市和原油市场当天的暴跌走势,进一步导致黄金走低。道琼斯指数和纽约市场原油3月合约至黄金收盘时分别下跌约2%和5%。

    白银和白金期货也双双大跌。其中,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96.7美分,收于15.35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60.90美元,收于1515.30美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