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高位获利回吐

2010-04-09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社香港4月8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8日未能承接上日升势,在高位出现获利回吐,恒指收市报21877点,跌61点,全日成交701亿元(港元,下同)。

  港股低开近百点后走势反复,曾一度倒升,午后受内地股市急跌拖累下,港股曾跌逾100点,其后跌幅收窄;国企指数收市报12855点,跌132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汇丰控股全日走势反复,早段曾升上80元以上,午后回落,收市报79.55元,跌0.4元;中移动逆市造好,收市报77.75元,升1.35元,限制了大市跌势。

  香港本地地产股亦普遍下跌,当中以恒隆地产跌幅较大,跌超过3%,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出口股普遍有买盘追捧。思捷环球反弹3%;利丰升近1%。

  中资银行及保险股普遍下滑。招商银行H股供股获超额认购3倍,但股价仍然下跌,跌幅近5%,中信银行、中国太保及中人寿都跌超过1%。中人寿对今年保费收入增长预期较为保守,股价跌穿38元,收市报37.75元,跌0.45元,财险先跌后回升,升超过2%。

  海通证券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大市近日进一步向上突破,并得到成交的配合,预料升势仍可维持,恒指的支持位上移至21400点水平,上破22000点的机会仍大。(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