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观望气氛浓料续横行

2010-03-15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内地公布2月份数据后,市场静待内地在利率或宏观政策会否出现调整,加上本周二美国议息,令周一港股缺乏明显方向。分析员指出,香港周内有包括中移动多家大公司公布业绩,料短期恒指只会在20800至21500点窄幅水位上下。康宏理财黄敏硕认为,港股第二季才可转守为攻。

  美股上周五升12点,在美挂牌的港股ADR也偏软,其中重磅股中,汇控收报每股折合80.49港元,较香港上周五收市跌0.81港元或1%,中移动收报75.28港元,较港跌0.17港元。统计8只会影响15日恒指的ADR表现,相当于拖累15日恒指下跌约45点。恒指上周五收报21209.74点,跌18.46点或0.09%,成交总额488.92亿元。

  海通证券(香港)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港股仍受企业业绩及经济数据左右,预料短期内仍会横行整固,料只会在20800至21500点窄幅水计上下。

  康宏证券投资服务及康宏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指出,内地及美国两地逐步退市影响资金流向,令环球市况增添不明朗因素,预期今年整体经济基调以逐步复苏为主,利淡因素交替则令市场陷入短期波动,但相信港股在第二季将反复转强,期内有机会上望22000点水平。

  黄敏硕预料,第二季港股将反复转强,期内有机会上望22000点水平,故建议投资者于第二季开始转守为攻,看准时机审慎投资。预计全年目标更可达到25000点水平,看好科技、保险、电讯、环保及新能源类股。

  黄敏硕维持全年港股先低后高的看法,他认为1月份低位19400点已属短期见底,完成中期调整格局。在环球市场利率低迷下,估计资金仍停留在增长动力较佳的亚太股市,包括港股,故此于调整市下港股仍有炒股炒市的情况。

  美国周二议息,黄敏硕认为,美国经济基调整体持续改善,最近公布2月非农业职位减少3.6万个,减幅较市场预期的为佳,同时失业率站稳在9.7%,也低于市场预期。由于经济复苏初期仍需要低息以刺激消费者和商业需求,联储局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但短期内仍未有加息条件。他认为美国于第三季才有较大机会加息,届时大市或将面临资金撤出压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