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私募:上半年行情,歇了!

2010-03-12 10:07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经历了2010年头两个月的搏杀后,一线的私募机构似乎越来越多地认定,今年上半年并不是投资的太好时机。而更多的私募机构开始期待:2010下半年,A股市场能够出现调整后的扬升行情。

  前提是“先调整”

  记者日前探访的几家沪深一线私募机构即多半持上述观点。其中,若干机构在年初曾经对A股市场的1季度行情有所期望,现在也不得不放慢预期,开始调整组合。

  一家大型机构的投资总监认为,今年中国经济确实维持了前期的增长态势,而估值亦不算贵,“整体的平均估值大概低于历史水平20%”。一切都如年前的预测那样,维持增长态势。

  但是,由于政府对货币政策实施了“主动退出”,而不是此前预计的被动、缓步的调整,因此,市场提前展开了下跌行情。“前期预计的3500点以上的目标位,现在来看,上半年已基本无望”。

  还有些投资经理认为,目前的政策环境决定了2010年肯定是震荡走势。因此,执行“逆向”的资产配置思路,越跌越买,越涨越卖。但眼见的,这轮的震荡幅度非常窄,没有太多波段油水可作。

  而更乐观者则认为,若今年上半年市场在政策压力下有所调整的话,下半年将会有明显机会。“当然,前提是市场先出现调整走势”。

  主题投资机会遭退出

  相对普遍重新趋谨慎的态度,私募的仓位也再度往下调整,甚至是此前一直被推崇的主题投资机会。

  来自业内的统计显示,在春节前伴随着整个市场的反弹,私募曾经整体出现一波小幅的加仓动作,平均加仓幅度在3~5个百分点,但是,很快这个态势遭到冷遇,进入3月份后,整体来看,私募的仓位重新趋于下降。

  其中,一线的投资机构整体仓位已经重新回到今年年初的水平,大概重新回到30%一线的仓位。而其他机构也在积极调整仓位,甚至是整体的组合。

  总体上看,即便是此前受到推崇的主题投资机会,在最新的两周也受到了打击。目前来看,只有医药、3G等少数行业的确定性增长机会,受到了一致的看好。当然,“估值”则成为普遍性的问题。

  此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金融地产,在经历上周表现后,又一次遭遇重创,但似乎并未影响机构太多的判断。总体上看,伴随着金融地产的静态估值开始接近低位,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考虑其中对投资机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