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北京地区注销133家保险中介机构

2012-10-24 10:34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王伟

  依据北京保监局的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分批次共注销132家兼业保险代理机构和1家专业代理机构。

  据了解,目前保监会鼓励保险中介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对中介机构的设立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3月底,北京保监局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设立许可,暂停金融机构、邮政以外的所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资格核准,并于6月底明确,除保险中介服务集团公司以及汽车生产销售和维修企业、银行邮政企业、保险公司投资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以上的保险代理、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和全国性保险代理、经纪公司分支机构的设立申请继续受理外,暂停其余所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设立许可。

  在前三季度注销的兼业保险代理机构中,多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申请换发”被依法注销,还有北京市海淀区邮电局空军指挥学院邮电所、北京市怀柔区邮政局沙峪邮政所等12家兼业保险代理机构被依法终止。

  此外,还有一家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北京达富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公司解散而被注销。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