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典当行注册股本金近40亿元

2011-11-17 10:22     来源:新京报     编辑:范乐

  昨日,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会长郭金山在典当业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表示,无论从典当行数量上还是累计发放的当金方面均呈现上升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1家典当行,注册股本金额近40亿元,其中约有70%-80%的资金用于中小企业经营。昨天,在唐山拥有多家子公司的红柏典当行宣布,在北京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将积极开拓北京市场。

  郭金山表示:“典当行真正的内涵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的典当行,而是‘小银行’、‘贷款公司’。”不过,他也指出,典当行具有息费较高的弊端,应该是一部分企业在特定阶段的选择。“短期、小额、急用的资金可以找到典当行,借款长期使用是用不起的。”

  在房产、车辆、黄铂金、个人股票质押贷款、债券质押贷款等业务中,房产典当占据半壁江山。据统计,截至2011年上半年,全国典当业实现典当总额1180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动产典当业务占比25%,房地产典当业务占比53%。(记者范旭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