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力助河南建设中原经济区

2011-11-16 09:17     来源:金融时报     编辑:范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11月1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郑州举行《关于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字仪式。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出席仪式并签字。

  郭庚茂表示,农发行提出的“两轮驱动”业务发展战略,无论是以粮棉油收储、加工、流通为重点的全产业链信贷业务,还是以支持新农村建设和水利建设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信贷业务,在河南都大有可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必将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郑晖表示,建设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不仅为河南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农业政策性金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重点都与农发行信贷支持领域密切相关。

  根据《协议》,农发行将大力支持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水利建设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农业生态环境建设以及产业聚集区建设,并拟于今后5年为支持河南城乡统筹、“三化”协调发展,助推涉农项目及粮棉油全产业链企业发展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