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贷款投放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2011-11-16 09:27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范乐

  日前,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稳健的货币政策,紧中求活,稳中求进,不断增加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前10个月提前完成了全年信贷投放2000亿元的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统计,截至10月末,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7791.89亿元,比年初增加 2070.95亿元,同比增加15.85%。如加上域外贷款净流入、直接融资、保险理赔、小额贷款公司新增贷款、银行中间业务等渠道,新增社会融资总量超过4300亿元。同时,信贷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提高。截至9月末,全省中小企业和涉农贷款余额占比分别达到 47%和35.6%,贷款增速分别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1.4个百分点和14.7个百分点。其中,中小企业新增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高于大企业占比41.8个百分点。特别是小企业新增贷款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1—9月份,全省银行业累计实现净利润351.9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利润16.83亿元。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1.27个百分点。(记者刘立)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