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次自行发债

2011-11-16 09:12     来源:中国证劵报     编辑:范乐

  在上海市拔得地方自行发债头筹之后,广东省紧随其后,宣布将于本月18日起招标发行总额69亿元的政府债券。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14日发布的通知,此次发行的69亿元广东省政府债券包括3年期和5年期两个固息品种,发行总额各为34.5亿元。时间安排方面,两期债券将于11月18日招标,11月21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1月23日结束发行。招标将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全场最高中标利率为该期债券的票面利率。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千分之一。

  通知表示,两期债券按年付息,每年11月21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债券发行手续费由广东省财政厅支付,之后的还本付息等事宜由财政部代为办理。

  另外,同时公布的2011年广东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此次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为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另有中国银行等18家机构组成承销商。(张勤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