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中小企业贷款联保增信计划

2010-04-02 09: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程轶文

  人民网深圳4月1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获悉,深圳于3月31日启动中小企业贷款联保增信计划。该计划重点解决成长型中小企业两年以内、3000万元以下的短期小额贷款问题。

  融资难是长期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针对此问题,该市近几年出台一系列政策,逐步构建起直接和间接融资服务体系,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据介绍,该计划以创新贷款增信模式为突破口,以搭建“政、银、企”三位一体的融资服务平台为支撑,以企业联保为手段,调动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的积极性,逐步提高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份额和信用贷款比例。

  记者了解到,计划在启动后将力争推动各合作银行为该市中小企业实现3年内发放信用比例不低于30%、资金总额不低于100亿元的信用贷款。首批54家中小企业提出的贷款申请总额为9亿元。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表示,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重要战略。贷款联保增信计划和金融顾问服务制度,是市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缓解融资难的新举措和有益尝试。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