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本期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减弱

2010-03-23 15: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23日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23日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第21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公开市场操作力度较上周同期明显趋弱。

  央行23日发行780亿元一年期央票,同时开展了45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在利率与往期继续持平的同时,发行量较上周明显减少。

  央行上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110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开展83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双双高于上周发行规模,其中1年期央票发行量是近18个月来最高。

  分析人士认为,本期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减弱主要是由于本周回笼流动性压力有所减轻。数据显示,本周到期资金量为1150亿元,比上周减少了750亿元。不过,操作力度虽有所减弱,但央行本周仍提前实现了资金净回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