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论坛 | 博客
官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论坛 | 最新播报 | 视频·直播 | 重要发布 | 重要讲话 | 人物访谈 | 嘉宾风采 | 论坛花絮 | 评论反应
中国台湾网专稿 | 主题论坛 | 论坛城市 | 现场图片 | 背景资料 | 关注海西 | 闽台交流 | BBS | VIP | 第五届 | 第四届 |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最新播报·第六届

第六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昨举行 促两岸影视繁荣

时间:2014-06-14 09:18   来源:厦门网

▲《被偷走的那五年》导演黄真真上台领奖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李学清 许巧娜/文 常海军/图)第六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昨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两岸著名导演李行、翟俊杰、陈坤厚、朱延平以及两岸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主创人员纷纷亮相典礼现场,揭晓过去一年在两岸互受欢迎的电影、电视剧和合拍剧。

  最先颁发的是“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2013年在台湾票房最好的大陆影片、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从入围的五部片子中胜出,入围的其他四部影片是《浮城谜事》、《神探亨特张》、《搜索》、《泰囧》。

  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入围的有四部片子,分别是《变身超人》、《大野狼和小绵羊的爱情》、《诺亚方舟》和《甜蜜杀机》,获奖的是《甜蜜杀机》;“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入围的三部戏均为古装戏——《八仙过海》、《封神榜》和《兰陵王》,最后《兰陵王》胜出。

  “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入围的有《芳草碧连天》、《隔壁亲家》、《幸福捕手》,获奖的是《芳草碧连天》,该剧派出了本次颁奖典礼最强剧组阵容:在剧中扮演三代女性的杨贵媚、林嘉俐、高慧君悉数到场。令现场嘉宾不约而同发出赞叹的是,《芳草碧连天》和《兰陵王》两部戏均是大陆导演周晓鹏执导的。

  《被偷走的那五年》战胜《天台》、《小时代》,获封“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影片”。执导《被偷走的那五年》的香港女导演黄真真上台受奖时道出了两岸影视合作中的现象,她说:“拍合拍片不容易,因为两岸工作人员和演员有不同工作方法,文化背景不同、演技不同、口音不同,有时一句台词得想半天,要怎么说各方才都有感觉。但这种差异却带给合拍片不同的感觉和气质。”

  此外,昨天和今天两天,厦门金逸、思明及万达等三家影院开始两岸影展台湾电影展映活动,六部优秀台湾电影集体展映。其中,除台湾电影《到不了的地方》主创昨日在映后举办了主创见面会外,今日《原来你还在》、《加油,男孩》、《梦见》等3部台湾电影也将举办观众见面会。

  新片抢先看

  《到不了的地方》

  80场戏只6场穿衣服

  台湾电影《到不了的地方》作为第六届海峡影视季开幕影片,昨天在厦门金逸影城文艺店展映并举行了主创见面会。主演张睿家在片中大秀好身材,被笑“80场戏只有6场穿衣服”。

  张睿家自出道以来,几乎每部片都有展示他健美身材的戏,《到不了的地方》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片中,张睿家扮演的是一个天性奔放的台客游泳教练,喜欢以身体肌肤直接感受大自然或人际的温度,因此在电影里不仅有许多场裸露戏,甚至还有与女友在大自然中的火爆激情戏。最有趣的是张睿家还有场穿丁字裤骑重机的戏,他介绍,穿丁字裤是兰屿原住民的习俗。拍野外激情戏和穿丁字裤两件事,对他来说都是第一次,“一开始都会害羞,但后来投入到角色当中,就慢慢自然放松”。

  以同志电影《盛夏光年》走红的他,现场还被问到与同性拍激情戏的感觉。他一本正经地回答:“演员就是演剧本要表现的东西,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都是爱的表现。不过拍与同性的戏,我还是得把对方想象成女孩子,然后专注于角色上。拍完了我会有点尴尬,还得马上漱口。”

  本片导演李鼎则是直夸张睿家“有斯文的外表、雄壮的体格和敏感细腻的心思,是全台湾的导演都想御用的男演员”。

  《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

  “真功夫”上阵大银幕

  昨日上午,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作为唯一一部展现福建永春武术文化的优质影片,参加第六届海峡论坛新片发布会的专场展映。见面会上,影片主创人员在现场集体打起了永春拳。

  据了解,《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由赵聪、易扬、杨政、沈芳熙担纲主演,实力派港星郑佩佩、汤镇业、黄一飞鼎力助阵。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真实体现白鹤拳魅力,片中所有演员都不用替身。“导演梁家仁是武打演员出身,且当年他的《赞先生与找钱华》打的就是咏春拳,当中的动作堪称是咏春拳的教科书。”影片出品人、福建鹤武江南董事长周将哲告诉导报记者,不仅导演本身有武术功底,影片的男主角易扬更是有真功夫——他不仅是成龙的弟子,更是叶问的第四代弟子。“虽然咏春拳与白鹤拳的动作相近,但进组后,他还专门学了半个多月的白鹤拳。”

  相关新闻

  第六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昨举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筠)第六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光影航程昨晚在闽南大戏院举行。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等出席。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童刚、李书磊和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致辞,两岸著名导演李行、翟俊杰、陈坤厚、朱延平以及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主创人员纷纷亮相。

  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的海峡影视季,旨在汇聚两岸影视资源,积极打造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平台和影视产业合作洽谈平台。本届海峡影视季“两岸影视交流合作表彰推选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在候选的2013年度12部电影、6部电视剧中遴选出最为杰出的5部作品。最终,《一九四二》获选“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甜蜜杀机》获选“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兰陵王》获选“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芳草碧连天》获选“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被偷走的那五年》获选“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影片”。


分享到:
编辑: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