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论坛 | 博客
官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论坛 | 最新播报 | 视频·直播 | 重要发布 | 重要讲话 | 人物访谈 | 嘉宾风采 | 论坛花絮 | 评论反应
中国台湾网专稿 | 主题论坛 | 论坛城市 | 现场图片 | 背景资料 | 关注海西 | 闽台交流 | BBS | VIP |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最新播报

台22县市齐登“鹭” 海峡论坛开幕晚会两岸一家亲

时间:2012-06-16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16日电 (陈悦 郭熙婵)第四届海峡论坛16日晚在厦门开幕。走过4个年头的海峡论坛魅力十足,吸引全台22县市万余各界人士前来共襄盛举。开幕式后举办的“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更充分体现海峡论坛的两岸民众嘉年华特质,述说海峡两岸文化相承、血脉相连的“一家亲”。

  22县市齐登“鹭” 同声赞海峡论坛

  本届海峡论坛的各项活动自15日起已在福建各地陆续上演。全台22各县市都组团参与,其中更有14位正副县长、正副议长亲自带团前来。

  在大陆开放民众个人赴台旅游一周年之际,大陆民众赴台游热度不断升高。利用海峡论坛大平台进行行销,吸引更多大陆游客,成为台湾不少县市共同的心愿。

  16日上午,台南市首度赴海峡论坛举办推介会;澎湖、金门、马祖也派出120人的庞大团队,首度联手推介离岛风光。两场推介会吸引150多位厦门、泉州等地业界人士参与,泉州与台南、厦门与金马澎分别进行对接,现场场面热络,互动积极。

  两岸界别交流素来为海峡论坛活动的一大板块。16日当天,海峡影视合作发展论坛、两岸关心下一代论坛等在厦门举行。

  海峡论坛获得参会台湾各界人士认可。澎湖县长王乾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海峡论坛带来澎湖业者、民众需求心声,通过两岸的共同交流探讨,相信会有收获。台南市观光旅游局副局长林国华也表示,利用推介会的机会,介绍推介台南,相信能给大陆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海峡夫妻温情演绎两岸“爱情故事”

  “深深的思慕你,亲爱的,紧返(闽南话里“快点”的意思)来我身边。”开幕晚会上,熊天平、杨洋这对海峡夫妻携手献唱了温情动听的闽南语歌曲《思慕的人》。

  在开幕晚会《那时情浓》节目中,《在水一方》、《婉君》等一首首曾经风靡两岸的琼瑶剧主题歌,在舞台上为两岸歌手唱响;熟悉的歌曲,以及其中蕴涵的美好情感,引得台下两岸民众鼓着掌跟着哼唱。

  随着两岸民众交往日益热络,海峡恋情越来越多。熊天平和杨洋正是在两岸各种交流活动中相识相知,走在一起。

  正是呼应越来越多的“海峡牵手”故事,本届海峡论坛也首度举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并将开通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网,揭牌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力求为两岸婚姻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的辅导和法律政策咨询服务,为推动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密切两岸婚姻家庭领域沟通搭建新平台。

  文缘血缘地缘“两岸一家亲”

  正如再次成为海峡论坛开幕晚会开场曲目的《两岸一家亲》所唱的“无论此岸无论彼岸,同宗同祖中华魂”,不仅是爱情,血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承同样都是说不尽。

  在开幕晚会上,两岸民众耳熟能详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也“集体亮相”。原唱者蒋大为、郑绪岚、杨洪基和《水浒传》武松的扮演者丁海峰,分别演唱了四大名著改编电视剧的主题歌。熟悉的旋律,博得台下两岸民众阵阵热烈掌声;掌声里,传递了两岸民众对这些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的热爱。

  站在鼓浪屿,眺望台湾岛,“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基隆港”,一曲《鼓浪屿之波》唱响两岸。在开幕晚会上,来自厦门和基隆的50名小提琴手联袂再度演绎这首经典,一曲悠扬的旋律,寄托两岸一水相连的情缘,声远意长,述说着“一道海峡连两岸,世世代代一条根”的两岸亲情。(完)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公告板 | 关于论坛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中国台湾网专稿

更多>>评论反应

更多>>嘉宾风采

更多>>论坛直通车

景点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