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论坛 | 博客
官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论坛 | 最新播报 | 视频·直播 | 重要发布 | 重要讲话 | 人物访谈 | 嘉宾风采 | 论坛花絮 | 评论反应
中国台湾网专稿 | 主题论坛 | 论坛城市 | 现场图片 | 背景资料 | 关注海西 | 闽台交流 | BBS | VIP |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报纸·第四届

【人民日报】贾庆林会见出席海峡论坛两岸各界人士

时间:2012-06-18 13:29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下午在厦门会见了出席第四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出席第四届海峡论坛的各界朋友特别是来自台湾的乡亲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海峡论坛迄今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最重要平台。本届海峡论坛聚焦“汇聚民意,共谋福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两岸民众的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岸各界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的福祉。

  贾庆林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实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希望通过两岸共同努力,切实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不断开创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一是巩固政治基础,不断深化两岸政治互信。这是保持两岸关系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的关键所在。首先要恪守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立场,同时不断增进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共同认知。真正做到求同存异,搁置争议,为拓展两岸关系新局面提供更坚实保障。

  二是巩固经济基础,不断深化两岸互利合作。这是增进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基本条件。当前重点是加快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商谈。尽快完成两岸投资保障和促进协议的商谈,加快服务贸易等其它议题的商谈,加强两岸金融合作、产业合作,促进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更好地发挥互补优势,提高国际竞争力,共同振兴中华民族经济。

  三是巩固文化基础,不断深化两岸同胞一家人的理念。这是增强两岸同胞感情融合的直接途径。要加强两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两岸人民的民族、历史、文化认同,摒弃形形色色的“台独”主张,清除各种“去中国化”的遗毒。

  四是巩固社会基础,不断深化两岸人民交往。这是促进两岸同胞团结奋斗的必然要求。要扩大两岸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民众直接交往。根据台湾民众的实际需求,继续扩大对台惠民措施,使更多的台湾民众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受益。

  贾庆林强调,实现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目标,从根本上说要靠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两岸交流合作参与的人越多越好,接触的面越广越好,交流得越深入越好。我们也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身份到大陆走走看看,多了解大陆的发展情况和对台政策。即使是那些曾经主张、追随和从事“台独”的人,我们也鼓励和欢迎他们回到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上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表示,近几年两岸关系大步迈进,两岸人民都认识到搁置争议才能面对现状务实解决问题,求同存异才能互惠互利、创造双赢。两岸关系发展前景乐观可期,还有待双方克服波折、增进互信才能再创新局。两岸民众拥有共同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血缘关系,应当深化文教交流,共同发扬灿烂的中华文化,建构两岸交流的良好环境。我们都应该多说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好话,多做有利于两岸人民的好事。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澎湖县县长王乾发、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台湾省农会理事长蔡庆章、大陆配偶代表邓羽利也先后发言,期盼两岸关系继续和平发展,主张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张榕明、林文漪,顾秀莲、王毅、孙春兰、陈云林、苏树林、李立国、宋秀岩、徐冠华、林军、王钦敏、汪毅夫、梁绮萍以及来自台湾的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台湾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等180名各界代表参加会见。(记者 蒋升阳 钟自炜)


分享到:
编辑:郜利敏

公告板 | 关于论坛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中国台湾网专稿

更多>>评论反应

更多>>嘉宾风采

更多>>论坛直通车

景点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