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创业新高点 南阳创业大街亮相中原

2016年06月29日 09:12:00来源:大河网

  南阳创业大街正式开街

  南阳创业大街正式开街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任欢)2016年6月28日,南阳创业大街正式开街。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中共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立宪等领导及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程方等领导出席,出席活动的还有南阳市直相关各委办局领导、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等特邀嘉宾。

  据悉,南阳创业大街项目自3月28日项目确立以来,通过 “政府式引导、企业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合作模式,南阳市人民政府与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与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南阳创业大街,街区建成后,将通过南阳创业大街为载体,共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海淀区联合打造的“中关村创业大街”是国内首家创新创业聚集区项目,“双创”发源地,国家领导人多次到访,社会影响力巨大。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清控科创控股“创业大街”板块的运营载体,专注于打造创新型创业街区,以“让创新更开放,让创业更轻松”为使命愿景,构建全要素创客服务功能体系。

  双创街投资致力于将南阳创业大街建设成为创新创业的聚集区、科技创新的发源地、创业服务的新平台及投资融合的聚合器。打造建设南阳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南阳建设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带领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南阳创业大街已完成街区规划、建筑设计、功能完善并已建设施工至一期工程完成。街区于南阳市中心城区七一路139号,由原南阳市中级法院办公楼升级改造而成,建筑面积10500平米。目前已成立“南阳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南阳创业大街运营管理公司,主力团队建设已基本完成。已深入与南阳本地优质企业、新兴产业代表及高等院校开展双创建设工作。

  继北京、青岛、成都之后,南阳创业大街是国内首个建设于地级市的以街区形态为载体的创新创业聚集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致辞,市委穆书记向街区授予并颁发了“南阳创新创业聚集示范区”证书;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对南阳创业大街建设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南阳双创成果给予了肯定;主要领导尤其关注创业服务尤其是企业登记制度改革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深入了解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并向达宝恩企业颁发了在南阳创业大街注册成功的首个营业执照;2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立宪在首届创新创业南阳论坛致辞发言,与国内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共建论坛,助力南阳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南阳创业大街以街区形态为载体、2 5模式为核心理念,即“围绕创新、创业双驱动核心,以客户服务、金融资本、双创培训、互动传播、智慧展示”为运营方式,将南阳创业大街建设成为“创业服务聚集区”、“创新创业交流地”、“创新成果展示台”和“活力城市示范点”,打造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的标杆,使其成为河南省区域创新创业基地,乃至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南阳创业大街的建成将大力加快推进南阳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建设,为南阳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崔沥心]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