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黔台青获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创业更有信心

2022-04-01 0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贵阳3月31日电 (周燕玲 唐哲)3月31日下午,扎根贵阳10余年的台青邱智良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领到了新政后的贵州首张台湾居民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有了它,我就可以开分店让更多人吃到台湾美食了。”

  3月1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实施《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公布台湾居民在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设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由24项大幅扩展至122项,此次开放领域涉及文创、乡村振兴、服务业等行业。

  在邱智良看来,相较于设立公司,个体工商户申办没有注册资金要求,纳税额也小,非常适合想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年轻人,《通知》的出台也加深了台湾青年大陆逐梦的信心和决心。

  2010年邱智良来到贵阳创业。7年后他与母亲开了一家名叫“宝岛阿嬷”的台湾私房菜餐厅,因菜肴可口,邱智良的餐厅成为在黔台湾青年的聚所,也成为贵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联络处。

  “从就业到创业,各项‘惠台’措施助力台青大陆逐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在大陆实现自己的创业梦。”邱智良回忆说,从16日看到可以办理个体工商户时,当天就向有关部门咨询了办证事宜。

  据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李云介绍说,《通知》下发后,贵阳市台办不仅召集台商台胞代表进行政策解读,还第一时间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梳理办证相关流程,目前已有20多位台胞有意向并正在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