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漳州台商协会会长林伯彦:“同心抗疫,理所应当”

2022-03-30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漳州台商协会会长林伯彦:“同心抗疫,理所应当”

  中新网漳州3月29日电 (廖珍妹)“疫情当前,我们台商作为‘新漳州人’,同心抗疫,理所应当,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29日接受记者采访如是表示。

  当天下午,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向芗城区巷口街道新华东社区捐资捐物,助力社区防疫。林伯彦称,疫情发生后,政府群策群力防控疫情,井然有序、上下一心,执行力强;在漳州的台商们也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并有序开展生产工作。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台商协会和各县(区)台商联谊会,纷纷行动起来以引导台胞积极抗疫。台胞会员们除了做好自身企业防控外,还用心捐赠抗疫急需物品,有些还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协助当地疫情防控。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台胞台商共捐赠各类抗疫物资价值80多万元。

  “台商们捐资捐物、出钱出力,有的台商第一时间将自己企业生产的产品,提供给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医护工作者和有需要的人。”在林伯彦看来,两岸一家亲,疫情当前更要互帮互助。

  “非常感谢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的付出。”雅歌乐器(漳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吕孟哲也参与当天捐赠活动,据他介绍,这轮疫情对台商企业影响较小,但是对于外贸企业还是有影响的,比如一些零配件的运输。

  “我们按照当地政府的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生产,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吕孟哲表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各行各业都能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