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6名台湾青年宿迁学“带货”

2021-11-23 13: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宿迁11月23日电 (刘林 周静)22日,第七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在江苏宿迁落下帷幕,46名台湾青年在宿迁结束5天的学习,取得电子商务培训班的结业证书。

  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作为宿迁涉台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举办第一期以来,已有361名台湾青年参加了培训,他们中有的已经成为电商创业领域的优秀代表,年销售额过亿元人民币;有的已经成为区域电商联盟的召集人,是帮助青年从事和深耕电商产业的职业导师;有的已经成为宿迁与台湾交流合作的牵线人,积极推动两地深化合作、互利互惠。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两岸青年创业来‘电’变身主播轻松跨界”,学员为在广东、湖北、上海、江苏等省市创业的台湾青年。培训期间,有国内直播领域的大咖为学员们讲授直播平台账号注册、开播前脚本准备到创业项目选择等知识,有网红主播辅导学员们进行直播带货实战演练,有宿迁有关企业负责人为直播带货提供优质的农产品及特色产业品牌等供货渠道。

  据了解,宿迁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往来,是台商台企投资集聚的重点地区。该市依托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电电公会、中小企业总会等主要工商团体,在台湾、宿迁、上海、厦门等台资密集地组织开展“台湾·宿迁周”“百名台商看宿迁”“两岸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等品牌经贸活动,连续五年举办“台商走电商”系列活动,设立京东·台企名品馆,打造台企产品内销“直通快车”,台资板块日益壮大。

  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在结班仪式上介绍,宿迁累计落户台资项目305家,总投资53.3亿美元。今年以来,宿迁构建了“得来宿”—台企台胞线上服务系统,为台企台胞提供“一站式”咨询办理服务,已有4万多人次受益,共解决就医就学、金融贷款等问题1000多件次。

  “本期培训内容及时吸纳电商行业的新趋势、新特点、新玩法;聚焦‘实战·实用·管用’三大关键词,师资选聘上突出‘实战化、专业化、专家化’,课程设置上突出‘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宿迁学院副院长潘志明介绍,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学员考察了洋河酒厂,既开拓了学员的视野,也充实了培训的内容。

  “这次组织的台湾青年电商培训,为了让我们快速了解到各方面的直播电商知识,精心安排了各个板块资深的老师,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的方法和知识。理论观点和实操案例分享,让我们快速了解直播电商的运作模式和技巧。”学员蔡子琳表示,培训班后期还会帮助有需要的学员提供各直播平台的合作资源及孵化指导,是“一条龙”的服务平台。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在江苏省台办以及宿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宿迁市台办直接指导下,由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宿迁市广电总台承办完成。(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