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桂林市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引进合作基金签约

2021-04-14 1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桂林4月14日电(欧惠兰 姜文骅)为开展好台青“信心”服务,促进桂林市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借助桂台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活动契机,4月13日晚,桂林市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数字化连锁产业基金投资签约仪式暨基地原创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发布会在桂林举行。

  广西台办二级巡视员农宝兴,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桂林秀峰区区委书记、区长雷陈,桂林市台办主任阳行志以及上海引溪资本创始人许港城、上海市台协连锁工委会总干事苏正贤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此次引进的资金投资方为上海引溪嘉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总投资额1.6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将以资金加数字化投资的方式投入庙王街经营团队,协助庙王街在未来两到三年间以全新的形象走入资本市场,让庙王街“美食甲天下”。

  据了解,桂林市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去年10月开业以来,台湾大稻食光埕总策划人曾莹玥陆续邀请管理、美术、美食手艺人、行销等方面的老师为两岸青年创业者培训提升,把台湾夜市美食文化与桂林传统美食文化深度融合,去年荣获“广西十大美食夜市”。

  农宝兴致辞说,近年来,桂台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两岸同胞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携手同行;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使台胞台企分享到各项政策红利;广大台胞台企发挥优势,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助推广西乡村振兴。他表示,青年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促进者,广西台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当晚,台湾知名艺人刘尔金莅临桂林市庙王街基地,为现场嘉宾演唱基地原创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同时宣发《桂林就是我的家》MTV。

  据介绍,此次活动被列入广西“三月三”主题活动之一,是作为桂林市秀峰区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的一项重要活动。4月14日至16日,在桂林市庙王街分会场还将继续举办两岸青年文化美食交流活动,包括两岸文化展、两岸美食展、土特产展;潮流音乐街舞会;壮族特色舞蹈、歌曲;潮流主播全程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