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思明台胞驿站五年建设十个联谊点

2020-05-26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5月25日电 (黄咏绸)思明台胞驿站福祥联谊点暨思明区台商联谊会揭牌仪式25日在厦门举行,这也是思明台胞驿站成立五年来,设立的第十个联谊点。

  据悉,新揭牌的思明台胞驿站福祥联谊点,由思明区台港澳办联合前埔北社区、台资企业厦门福祥礼服有限公司共建。

  该驿站发起人、台胞蔡金山介绍,联谊点将通过“专职+专业+义工”的运营模式,为台胞台企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沙龙、联谊活动等综合服务,并重点围绕两岸婚庆、文旅、影视音乐文化产业开展交流合作。他表示,依托自己在厦门深耕30年的积淀,将努力把福祥联谊点打造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会客厅、以及思明区台商联谊交流的重要接待场所,汇聚链接两岸台胞,着力建设一个“有爱有期待”的两岸文化交流服务平台。

  2015年5月25日,思明区台办成立大陆首个“O2O”模式(线上加线下)的台胞联谊平台——思明台胞驿站,通过“线上咨讯交流、线下沙龙式互动”的方式,为思明区辖内台商台胞们搭建网络与实体联谊平台。

  五年来,思明区先后成立曾厝垵、沙坡尾、江夏堂等9个特色鲜明、功能各异的台胞驿站,提供涉台法律调解、两岸宗亲交流、创业就业辅导等多样化服务。并定期举办音乐欣赏、创业分享、法律援助等主题沙龙,至今已举办活动近百场。

  厦门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韩萤焕表示:“不少台胞现在融入厦门生活,把厦门当作自己的家建设和维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台胞台企选择落户厦门。”

  据介绍,本次“以爱为名,‘驿’路同行——思明台胞驿站福祥联谊点暨思明区台商联谊会揭牌仪式”活动由厦门市台商协会指导,思明区台港澳办、厦门福祥礼服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