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川台湾青年创业者热议“26条措施” 给了台湾同胞更多同等待遇

2019-12-24 14:27:00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我想贷款,但没有征信记录,有效资源没法转化为进一步的发展资金。”“身边的朋友也想到四川发展,有没有获取相关信息更快更便捷的渠道?”“除了台青台商协会内的交流,我们也希望和本地行业协会多交流。”……12月18日,成都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近60位在川台湾青年创业者谈困难、说期盼。这也正是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希望看到的场面,“如何落实‘26条措施’,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就是最好的落实举措。”一席话赢得不少掌声。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在这之前,还有惠台“31条措施”“川台70条”。

  “‘26条措施’给了台湾同胞更多同等待遇,尤其是在教育、购房方面有不少利好。”澳迹(成都)贸易有限公司执行副总李康德说,他不仅打算在成都买房,还要让自己3岁的儿子在这里读幼儿园。

  就在本月初,省台办举行了“川台70条”联络员工作暨贯彻落实“26条措施”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26条措施”,来自39个省直相关部门(单位)的“川台70条”联络员畅谈意见建议。通过多措并举持续增强在川台湾同胞的参与感、荣誉感、获得感成为大家的共识。

  “推荐还没办(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赶紧办理居住证,坐飞机、住酒店都非常方便。”说到高兴时,德意志银行中国区董事、台商郭弘仁兴奋地拿出自己的台湾居民居住证。他说,台湾居民居住证在四川“通行无阻”尤其让他印象深刻。

  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也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台资企业看到四川的机遇。曾先后6次来川考察的笛卡尔国际教育集团营运总监何贵惠表示,她希望将下一所幼儿园落户成都,“成都气候宜人,未来将有两个国际机场,我看好这里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