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皆乡亲厦金一个门 厦金联成立30年盼两岸未来更融合

2019-09-09 09:02:00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潘薇)9月7日,厦门市金门同胞联谊会(以下简称市金联)举办成立30周年座谈会,近百位金胞代表欢聚一堂,一起对三十年的交流往来进行总结与回顾,同时也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期许。

  值得一提的是,9月8日,金胞代表一行还到厦洽会现场参访,寻求商机。他们希望能借此机会多多了解海内外的市场环境。旅台金门同乡总会会长李台山表示,来厦门投资兴业的金胞不在少数,有的人还把家安在这里,对厦门有着深厚的感情。

  而李台山从小就在金门眺望厦门,父辈也常告诉他们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回到大陆祭祖,这也体现了两岸的情缘是割舍不断的。“厦门不断鼓励台青来就业创业,我们也组织了金门青年来厦门参访青创基地,让大家看看大陆的城市发展,日后有机会也可以来就业创业,现在‘厦金一日生活圈’俨然形成,不少金胞甚至都可以‘早上来上班,晚上再搭船回去’,真的很方便。”李台山说道。

  他希望,日后两岸的交流往来能更紧密,比如很多惠台措施都可以在金门先落地施行。“‘两岸皆乡亲,厦金一个门’,我相信两岸的发展一定会春暖花开。”李台山说道。

  据悉,这30年来,市金联始终秉承“服务乡亲,联络情谊,促进交流,共谋发展”的宗旨,积极拓展与海内外金门社团、金门乡亲的乡情联谊,不断推进厦金两门交流,如组织厦门金莲升高甲剧团首次赴台湾、金门演出;参与推动“厦金直航”等。

  日后,市金联将继续在联系团结海内外金门同胞的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创新两岸青少年交流的方式;大力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继续发挥金胞之家作用,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成为广大金门同胞的知心人;积极宣传推介厦门惠台措施,吸引更多台胞来厦创业等。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