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厦门对接会:台湾人才"登陆"热情高

2019-09-06 08:31:00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薄洁)“薪酬高、职位好,各项惠台政策也很吸引人,可以说是不虚此行。我计划把毕业旅行地定在这里,带着家人一同来大陆多走走、多看看。”在昨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台生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上,来自台湾中原大学的大四学生林蔚珊谈到自己的首次大陆行,言语中透露着满满的激动。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本次对接会设立企业招聘区、创业空间对接区以及政策咨询区,对接会现场还同步举办政策说明会,详细解读我市有关就业创业惠台政策和支持、服务举措。对接会共吸引我市及泉州、漳州、龙岩、三明、温州等地115家用人单位、8家政策咨询机构、6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以及来自两岸30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和学生竞相参与。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从此次对接会的线下报名情况来看,台湾青年人才“登陆”意愿强烈,越来越明显呈现年轻化和高素质化态势。在专程赶来参加对接会的214名台湾人才中,在职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所占比例达70%,不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学历。

  不少参会的台湾人才表示,这些年来,强烈感受到了大陆的科技进步和创业就业的优良环境,很看好大陆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