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喜马拉雅将上线闽南语频道 促进闽台交流

2019-08-16 08:1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福州8月15日电(记者 许雪毅)大陆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15日在福州正式成立“海峡喜马拉雅”公司,宣布将于今年底正式上线喜马拉雅闽南语频道,促进闽台文化交流。

  当天的发布会上显示,喜马拉雅颇具“海峡”特色。目前平台上已有包括蔡康永、傅佩荣、林志玲等在内的千余位台湾主播。从一些台湾主播开设的音频课程留言来看,收听喜马拉雅音频已成为一部分台湾听众的“生活习惯”。

  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是闽北人,但常被问“你是福建人,肯定会说闽南话吧?”这个小“误会”让他意识到,闽南语音频内容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余建军介绍,自2012年以来,喜马拉雅已吸纳了5.3亿海内外用户。他认为,台湾地区与大陆闽南语区在语音、语汇以及语法等方面存在很强的一致性。希望通过闽南语频道传递乡情,促进两岸民众心灵融合。

  据悉,闽南语频道将依托福建、立足两岸,提供两岸“大咖”、闽南语有声书、闽南语电台、城市生活音频场景伴随服务等内容,传播闽南语声音、传承闽南语文化。

  海峡喜马拉雅由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省大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合营。喜马拉雅闽南语频道将推出一系列两岸精品节目,一批两岸“大咖”将在新平台上“献声”。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