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富邦华一银行与武汉公积金中心达成合作,台胞在汉购房将可使用公积金

2019-07-10 08:41:00
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字号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9日讯(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陈杰)7月9日,在汉召开的“两岸金融服务合作与创新论坛”上,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未来,在武汉市工作的台湾同胞,在武汉购房将有机会使用住房公积金,这是公积金中心首次与台湾银行签署类似协议。

  7月9日下午,作为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两岸金融服务合作与创新论坛”在武昌举行。来自两岸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与台湾土地银行武汉分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武汉分行签订同业合作合同,与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签订合作协议。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公司与台湾有关方签署相关基金合作协议。

  “与公积金中心达成合作协议,体现了武汉将惠台政策落在实处。”富邦华一银行副行长薛承雄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富邦华一银行2017年落户武汉,成立短短仅一年半时间,存贷款规模已跻身武汉外资银行三甲。他表示,目前富邦华一银行对汉投资高达35亿元人民币,大部分投向了武汉本地项目,支持国家新兴产业发展。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武汉已有上百名台胞缴纳住房公积金,达成合作后,台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与武汉市民一样,享受同等利率,执行同样的办理流程。

  论坛上,两岸金融机构代表就如何共同探索金融发展之道、共同分享金融发展成果、共同防范金融风险、共同培育金融人才,如何高效推进在汉台资金融企业的发展,加强两岸金融合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