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蚌埠落实整合政策减税降费 支持台企新布局

2019-07-06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近年来,安徽省蚌埠市严格落实省“55条”惠台措施,针对驻地台企发展特点,围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集聚各类服务力量,量身定制帮服措施,确保台企高度关注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户,打通红利落地“最后一公里”。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享受到了许多政策支持,给我们台企打造新引擎、谋划新布局注入强劲的动力。”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登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尤其是近年来不断推出的减税降费“组合拳”,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去进行新的产业布局,推动企业的发展壮大。

  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各种汽车用空气滤芯、环保柴油滤芯、空调滤芯及各种工业用过滤滤芯,广泛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售后服务市场等工业领域的合资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生产规模已达3500万只以上,公司全年销售收入2.7亿元,缴纳税收3000多万。” 陈登宇说,今年以来,国家在关税降费方面做了很多工作,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所得税方面,随着研发加计扣除的增加会给企业的税收带来近百万元的减少。

  去年10月1日,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至5000元,今年1月1日,又增加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调整含税级,大幅降低了职工个税负担,月个税降低近万元,全年预计12万元。

  “在降费方面,今年4月1日起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以工资3500元为例,养老保险每人少缴105元,全年累计减征72万元。”陈登宇介绍,在失业保险方面,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由1%下降到0.5%,年度降费约12万元。

  曾被评为安徽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创业者、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等,陈登宇利用他开阔创新的管理思路,带领企业经营业绩突飞猛进,成绩斐然。对于一系列关税降费政策,他也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总的来说,这拨政策红利让我们企业获利颇多,减税降费的幅度非常大,全部的优惠政策加起来,今年会给企业带来近200万元费用的减少。”陈登宇说,这样一来既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也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下一步的生产和研发中,间接助力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助力企业更充分地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从去年开始,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一个新的发展战略布局,即年产4500万只滤清器项目。目前一期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二期项目可在7月份全面封顶,今年11月,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新的生产基地将投入使用。陈登宇充满豪情且自信地说。“从政策宣传解读到享受落实,政府和有关部门都给予了我们企业全方位的服务。2020年,我们生产能力将有50%的提升。” (中国台湾网蚌埠市通讯员 梁云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