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共话创意人生:聚青年之锐 论青年之为

2019-07-08 08:55: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杭州7月6日电 (钱晨菲)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6日在浙江杭州召开。在活动的“创意人生”分论坛中,海峡两岸创业者、企业家共话创意人生,共论青年之为,并鼓励两岸青年抓住时代机遇创业创新。

  台湾青年李翊菱2013年来到大陆,从全职妈妈到创办创意机器人编码培训班,其在大陆完成了人生的转变。

  “大陆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尤其是二胎政策开放后,教育方面的市场很大。在这里我们拥有就业、创业的机会,我们的孩子可以享受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政策。‘惠台31条’的出台更加快了台湾人融入大陆的脚步,增强了我们在此安居乐业、持续发展下去的信心。”李翊菱说。

  杭州贝高母婴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宛庭认为,浙江带给其良好的创业环境,青年就是要勇于为自己发声。

  吴宛庭说:“我在浙江大学读书的时候就开始创业,在杭州、在浙江大学,每5个人里就有一位在创业。我觉得青年只要足够优秀,足够努力,足够有创意,就会有舞台。而杭州的互联网基础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对创业很有帮助,这座城市给了每一位创业者公平成长的养分。”

  除了共话机遇、激发创意,现场创业者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将创意向商业获利转变的经验。

  “我将创意灵感写成作品,但我的第一本书经历了32次投递出版的失败,是‘坚持’让我最终成功了。”台湾新锐女作家王子芩说。

  听取了多位两岸青年创业者的交流分享后,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表示,“创意是用来吸睛的,是用来推陈出新的,人生到处充满创意。希望两岸青年能善用青春岁月,丰富创意人生”。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