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绿色食品展交中心”落户哈尔滨市道里区

2019-07-01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签约现场。(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6月26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台办和道里区政府主办的“龙台食品展销交流活动”在道里区金融产业园启动,正式签约在道里区建设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绿色食品展交中心(以下简称“展交中心”)。

  启动仪式上,来自台湾及大陆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海峡两岸绿色食品合作。

  台湾中华经贸文化促进会总裁纪正德以“台湾绿色食品优势与做法”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探讨了台湾绿色食品产业与哈尔滨市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台湾亚洲大学林振隆教授在主题为“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合作”的演讲中,精准分析了台湾有机农业的技术优势及黑龙江省开展绿色农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未来推进两岸创新创业基地等交流合作平台建设进行了设想和展望。

  黑龙江省台办副主任王汉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两岸企业交流互访、互联互通,在产品交流基础上,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推动两岸食品产业化、国际化发展。

  道里区政府区长肖彬对展交中心的筹建方案进行了介绍:展交中心建成后将通过引进、合资、合作等方式积极引进台湾高端食品深加工企业在展交中心落地,充分发挥台湾企业在绿色食品方面的研发生产技术及国际营销平台的优势,打造高端食品从研发、生产、文创、集散销售的全产业链平台,全面提升海峡两岸高端绿色食品产业国际市场竞争力。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联盟共同签署了“联合共建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绿色食品展交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龙台食品展销交流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还将举办绿色食品招商推介、台湾绿色食品展销、参观哈市食品企业等活动。(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