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新旧动能转换为百年张裕增添新引擎

2018年07月17日 12: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中国台湾网17日烟台讯 (记者 全志强)“在国际上,中国制造经常被看作低端价廉的代名词,然而随着中国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入,这种印象将会被慢慢终结。”这是百年张裕的判断,也是全国人大代表、张裕集团董事长周洪江正在做的一件事。

  17日,参加“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50多家媒体记者来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探寻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张裕集团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方面的努力。

  新旧动能转换,简单来说是指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

  一台PAD操控全场,一台机器人顶五个人工,一眨眼七瓶酒灌装完毕 ,这是张裕集团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速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达到的成就。

  在做葡萄酒的同时,张裕集团还将葡萄酒工业和旅游业结合在一起,打造“工业+旅游”的产业融合新模式,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企业和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

  据波尔多葡萄酒暨烈酒展览会和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数据显示:未来五年,中国葡萄酒市场价值会达到230亿美元,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市场。

  经过126年的发展,张裕集团已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跻身全球葡萄酒行业4强。目前,张裕集团已在四大洲形成了十三个专业化酒庄布局,产品销往七十多个国家,进入欧洲五千多家超市,成为全球布局最广的葡萄酒企业之一。已经打造了“跨越新旧世界,纵横南北半球”的全球布局。

  随着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深入,以张裕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企业已经开始走出去,通过海外并购等形式成功获得行业核心技术、人才团队,以及覆盖全球的行销网络,完全有能力制造出高端化、国际化、高附加值的产品,为提振“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口碑打下坚实根基。(完)

  讲解员向媒体朋友们介绍张裕集团情况

  讲解员向媒体朋友们介绍张裕集团情况。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张裕集团地下酒窖

  张裕集团地下酒窖。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