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1条措施”助推台企共享大陆发展新机遇

2018-05-23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20届海交会台湾展区

第20届海交会中台湾展区。(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31条措施’出台后,预估明年将出现台湾青年西进创业潮,今年则有大批业者透过参展、参访等方式来试试水温。”来自台湾的李儒清参加第20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下称海交会),此间对媒体作以上表示。

  第20届海交会5月18日开幕,台湾外贸协会率65家台湾厂商筹组台湾馆,以5.8万平方米2600个展位,展示台湾精优质食品、茶用品、绿色建材产品等。与往届相比,本次展会参加的台湾企业更多、与会交流更加积极。

  台湾馆中的智慧生活馆,共展示了78种台湾大健康产业、节能减排及新能源环保产业的服务项目和产品,参展台企对大陆“银发经济蛋糕”和新能源产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参会的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组织项目服务室蔡育仁认为“31条措施”支持台资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享受税收等多项优惠,对台企参与大陆物联网产业发展非常利好。

  首次参展的台商卓金榜则接受台媒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与海交会,但是来之前就曾在福州做过生意,这次回到福州发现其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奇,而且又逢各地积极落实“31条措施”,让他对大陆市场更有信心。

  可以预见,随着大陆“31条”不断细化落实,台湾企业将更加便捷地参与到大陆经济发展中来,与大陆企业共享经济发展新机遇。(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