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旅游博览会厦门开幕 “金砖”“海峡”亮眼

2018-04-23 09:27: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4月20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20日在厦门开幕,2018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亦同期举办。作为两岸旅游全方位交流重要平台,本届展会“海峡”特色依旧亮眼,“金砖”特色也颇受瞩目。

  本届展会展馆使用面积超5万平方米,展位达2200个,有43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数万名客商莅会,预计将有近20万民众入场参观购买。

  台湾旅游业界参会尤其积极。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湾旅行商业公会总会、高雄市观光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台湾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等台湾七大旅游行业公(协)会悉数参展。

  在“旅博会”展馆里,“台湾馆”及“金门馆”继续设立,参展摊位数比去年增长近四成,尤其旅行社、民宿、文创企业、伴手礼等行业代表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作为两岸旅游业界的深入合作项目,厦金“两门”旅游节当天宣告启动,希望能深入挖掘两地旅游文化内涵,深耕大陆旅游客源市场,打造“十万游客游金门”的厦金旅游盛宴。

  本届“旅博会”上,台湾旅游业者也展现对大陆市场的希冀。“绮丽珊瑚”是台湾知名伴手礼品牌,但这次将展位设在了“厦门馆”。厦门绮丽珠宝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有忠告诉记者,“绮丽珊瑚”即将在厦门落地,此次参展也是为了争取“开门红”。

  他说,“绮丽珊瑚”在台湾发展多年,见证大陆游客强大购买力,因此选择在两岸交流对接的重要地区——厦门布设大陆首个经营点,并希望由此进而向大陆其它地区拓展。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去年9月在厦门举行,令厦门和金砖国家合作交流更加密切。本次展会上,“金砖元素”十分抢眼。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旅博会”策划了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包括设立厦门会晤主题展区、举办“厦门会晤旅游接待成果图片展”及“金砖国家美食节”、推出“新世遗·金砖路”旅游线路考察等。

  此外,厦门和海南三亚在此次“旅博会”上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拓展境外旅游市场。巧合的是,三亚和厦门正是中国先后举办过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两座城市。

  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琪表示,三亚、厦门两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都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城市。在她看来,两地旅游市场具有较强的互补性,特别是在俄罗斯市场和台湾市场开拓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她认为,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两座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旅游合作,合力推进两地的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与旅游市场营销的国际化进程。

  据悉,本次旅博会还将举办2018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2018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等相关论坛;“清新福建”之夜旅游推介会,“厦门会晤”主题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以及“清新福建”特色旅游线路考察推介等推介活动以及第二届闽南(国际)游客节、城市穿越挑战赛、第四届老年旅游节等配套活动。参展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也将总计举办50多场推介展演活动。(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