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鹿心社会见花莲县长傅崐萁 双方将大力推动民间交流

2018-04-18 08:4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南宁4月17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17日晚在南宁会见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

  当天,傅崐萁率团出席中华一家亲·相约美丽广西——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

  鹿心社表示,我到广西工作时间不长,我了解到,广西与台湾的合作非常密切,在经贸合作方面,这些年有1700多项台资项目在广西发展,这些项目在广西落户,促进了广西的发展,台胞自身也得到了发展。广西和台湾来往便利,南宁和桂林都有直航台湾的航班。自2009年以来,广西每年都组团到台湾参访。亲戚就要长走动,越走关系越密切,广西除自治区领导常到台湾走访外,广西设区市的领导也都到台湾参访过,这体现了两岸一家亲,桂花两地亲上亲。

  鹿心社称,广西和花莲双方互访不断,民间的交往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广西与花莲有这么好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应继续推进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及文化和民间交流,通过双方务实的交流合作,使两岸关系更加密切,增进桂台两地民众的情谊,促进桂台两地互利共赢,造福两地民众。

  傅崐萁表示,花莲与广西亲如兄弟,每一年都有广西的领导到花莲参访,花莲县每年也有上千人到广西走访。虽然现在两岸关系遭遇瓶颈,我本人坚决反对分裂祖国的行为,我们应从各方面推动两岸的融合发展。广西区位优势独特,特别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广西的区位显得更加重要。我希望,血浓于水的台湾乡亲共同来深化桂台双方发展。花莲愿意与广西深化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