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山开发区落实“31条” 台商考察上交所探索上市之路

2018-04-27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4月20日,为积极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进一步促进台企扎根昆山融合发展,协助台商更多更好的认识大陆资本市场,昆山开发区组织33家台企约60位台商走进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考察学习,探索上市之路。

  台商走进上交所,聆听经济全球化的脉搏,感受国际市场竞争的强音,一行人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台商创造利润寻找新模式。

  “此行通过实地考察、聆听讲座、互动交流,让台商深刻认识大陆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昆山市台协会副会长、沪铼光电总经理彭祺炜认为,即使短期不能上市,对于台企今后的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31条的实施,将更大力度促进台企扎根,两岸融合发展,台企融入大陆资本市场的进程因此加快。”成功辅导昆山金利登陆中小板、昆山新莱登陆创业板、昆山哈森登陆上海主板的富拉凯投资银行董事长刘芳荣表示,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台企上市(柜)挂牌20家,数量在县级市位列前茅。

  此次上交所之行,龙灯化学的关联公司龙灯博士摩特意派人参加,学习如何在A股上市;龙腾光电在去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发区积极助推该企业上市,公司资本暨风险管理部经理李竞萍特别珍惜此学习机会:“能够上市,说明企业走上了更加规范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当天,走进上交所的还有南亚、六丰、嘉联益、捷安特、竞陆电子等一批扎根开发区多年的台企。台商们表示,在两岸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A股早已是全球资本的焦点所在,能上市就代表市场将无限广阔,“钱景”将无限风光。

  据悉,本次活动为台协20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开发区还将积极落实“31条”以及昆山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赋予的改革举措,创新举办类似活动,优化服务,促进交流发展,更好地为台商服务。(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