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赴大陆求学在台成风 台网友:想成世界一流去大陆

2018年04月13日 13:09: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方面宣布惠台31条措施后,赴大陆求学就业的话题在台湾引起热议。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抢进大陆大学,连高职毕业生的未来,也在思索赴大陆求学的可能性。有台湾网友称“要想成为世界一流,就去大陆。”

  一位台湾家长在网上发文表示,台湾前途堪虑,如果孩子到大陆就读,是否比待在台湾好?该文随即引起台湾网友的广泛讨论。

  该家长发文表示,再过一年,念某高职汽修科二年级的儿子就要毕业,但想到台湾的环境对下一代年轻人越来越苛刻,对孩子的未来感到非常忧心。由于有亲人愿意资助到大陆就读的费用,因此想问问网友意见。

  熟悉大陆情况的台湾网友纷纷提出建议。有人提到,“如果你的孩子有强韧的潜力,那去见识见识人海中怎么各凭本事拼出头,这不是坏事。”,“想成为世界一流就去大陆”、“怕竞争又对新技术没兴趣,那就待在台湾,想成为世界一流,就去大陆。”

  一位似乎深谙大陆技职现况的网友指出,大陆有一所汽修科技职业学校,学生还没毕业,就有一堆大型汽修厂来面试,据他了解,每个技师的起薪至少4.5万元新台币,每年调薪并且发奖金,实领大多破百万元新台币。

  持相同看法的人也说,“世界各国的车厂都以大陆为主要市场,最新款的车都是以大陆为优先推出,在大陆修车待遇绝对比在台湾好太多,13亿的车子给你修,还怕没生意做吗?”

  原标题:《赴大陆求学在台成风潮 台网友:想成世界一流去大陆》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