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对台政策施行 台青:提升自身竞争力同样重要

2018年04月13日 11: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措施共31条,其中12项涉及加快给予台资企业和大陆企业同等待遇的措施,19项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措施。这31条措施一经发布就在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这次的政策涵盖了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惠及了台商、台青、台生等台胞群体,对有意来大陆发展和正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打了一针兴奋剂,很多台湾青年都表示非常期待。

  “我认为这次出台的都是非常具体的“融进来”利好举措,也让在大陆的台湾同胞能更好“留下来”,让更多岛内同胞能更愿意“走进来”,虽然落地实施仍有时间差,但相信完整执行后,定能让台湾同胞切身有感,愿意投身加入大陆的发展机遇,实践自己的中国梦,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大陆发展多年的台湾青年郑博宇谈及31条政策时强调这一新政让更多岛内同胞愿意“走进来”。

  台湾远见杂志最新民调显示,有61.6%的台湾年轻人在惠台措施发布后增加了到大陆发展的意愿;而18至29岁的台湾年轻人相较其他年轻层认为大陆对台湾最友善,更有近六成(59.6%)表示愿意到大陆发展。

  近些年,北漂台青数量也在不断增多,想拥有一份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想要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是很多台湾人选择来大陆发展的最大动力。在如今的台湾,想实现这些真的很难,甚至几乎没有可能,经济停滞、低薪窘境让这些有梦想的台湾青年人悲愤失望,来大陆打拼为他们的人生开创了另一种可能!

  “在现今开放台湾人拥有更多机遇的同时,我觉得同时也警惕着自己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因为大陆的优秀人才众多,在供给有限下竞争也会更激烈。在努力向上的同时也不要妄自菲薄,勇敢争取机会、创造机会、乐于尝试的精神,才是像我这样的台湾大学生应该拥有的态度!”台湾大学生Mark看到了31条带来的优惠,同时也非常清醒地警惕要在机会有限条件下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