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高校代表团参访怀柔科学城

2018年12月07日 08:4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马岩)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子午工程二期……来自台湾的数十位高校校长及学者日前参访了位于北京北部郊区的怀柔科学城。他们纷纷表示,为大陆科技进步感到振奋。

  北京近年将“三城一区”(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其中,怀柔科学城重点布局物质科学、空间科学、大气环境科学、地球科学、信息与智能科学、生命科学六大领域。

  高雄科技大学的黄义俊教授早在1987年就跟随旅游团到过北京怀柔。“那时感觉怀柔是个非常遥远的乡村地带,全部都是农田和农舍,道路崎岖不平,非常落后。”他说,“没想到这次再来,一座如此庞大、高端的科学城已经拔地而起,真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黄义俊表示,过去三十年来多次到大陆参加各类交流活动,亲眼见证了大陆的高速成长。

  台湾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也是一位“大陆通”,从1991年开始,他曾到访北京、上海、新疆、西藏、云南等地。

  “这次参访让我们看到大陆在基础科研领域具备相当实力。”陈振远说,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大陆的人才和资金优势无可比拟,台湾在风险投资管理、知识产权保护与价值评估等方面有更加成熟的经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台湾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表示,台湾地域有限、经济发展缓慢,青年就业机会越来越少。大陆日益活跃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相信随着各项惠台政策实施,越来越多台湾青年会选择来大陆发展。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