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首个对台研学基地总部启用

2018年12月04日 09: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2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启幕在即,大陆首个以研学、亲子、两岸青年融合为主要内容、福建首批“1(对台研学总部)+X(课程基地)”对台研学基地,3日在厦门集美区正式启用。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总部大楼启用仪式暨集美两岸旅游产业推介会当天在厦门集美举行,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裘小玲、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厦门市集美区区委书记李钦辉和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厦门台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永松以及两岸旅游企业、青年创业机构、教育机构等相关人士莅会。

  作为大陆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行政区,厦门集美与台湾相关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对接紧密。斥资5000多万元人民币、在集美兴建、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该对台研学基地总部大楼,集教学、研发、接待等功能为一体,可同时为近500个青少年提供研学住宿及课程。

  以研学总部大楼为“大本营”,串联嘉庚公园、厦门园博苑、灵玲马戏、诚毅科探、厦门老院子、兑山艺术区等文化旅游景区,一个全新的“研学旅行泛营地化”集美研学模式,正蓬勃兴起。

  在当天启用仪式上,集美区政府、中青旅研学行事业部、厦门建发国际旅游社集团有限公司还签订研学项目合作协议,携手发展集美研学旅行项目;同时举行的集美两岸旅游产业推介会,则重点发布最美旅游目的地“美,ji在一起”旅游品牌,提出从政策优惠、旅游要素完善等五个方面打造“最美旅游目的地”,实现游厦门必“留”集美的小目标;并对该区在大陆首创以两岸演艺为主题的5A景区项目及景区内特色旅游项目进行招商推介。

  据介绍,为吸引台湾青少年来集开展研学旅行,促进集美对台研学基地发展,今年集美区在福建省率先出台区级对台研学政策《集美区关于鼓励对台青少年来集研学旅行奖励办法》,对开展对台研学旅行的两岸旅行社及有关研学旅行机构和组织、以及承接研学交流活动的院校或基地(景区、景点)进行大幅度的奖励,鼓励市场化。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该对台研学旅行基地先后开展了“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两岸特色庙会、海峡两岸龙舟赛等海峡论坛配套活动,开展两岸大学生研学工作营、两岸青年企业家精英培训、台湾大学生暑期“走村”创作活动、“看见集美”两岸大学生摄影展、台湾大学实习生创业分享和联谊等活动,已累计吸引台湾青少年及家长近5000人次。(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