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好,新时代 两岸大学生共话新时代建设

2018年08月13日 11: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你好,新时代”——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在福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福州讯 (记者 郜利敏 张露露)12日上午,“你好,新时代”——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在福州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福州市副市长杭东等领导出席论坛,120名两岸大学生参加论坛,共话新时代建设。

  论坛上,两岸大学生紧扣“你好,新时代”主题,围绕《传承工匠心 共叙两岸情》《“新农村”乡村振兴》《数字福州》《新社区建设》,以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展示调研成果,分享参访中的趣事和感悟,共同探讨当下福州发展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助力城市建设,持续加深交流。

  来自台湾科技大学庄舜杰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徐沛韬分享了他们参访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网龙网络公司等地的见闻及思考,感叹大陆互联网行业发展速度迅猛。另外,他们对以VR技术在生物医疗领域的运用进行了新展望。他们希望将来两岸青年能够“携手共赴新时代,不负青春豪情。”

  据了解,两岸大学生通过开展“遇见新福州”分组活动,走访考察了新时代下福州的滨海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新社区建设、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等一系列活动进行交流。

  台中教育大学的研究生林致豫去年首次参加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深入感受到福州的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底蕴,令他印象深刻。今年,他积极申请参与福州社工实习工作,鼓励学校的学弟学妹应该来福州看看,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真实看到大陆的经济发展,体验新时代下的大陆蓬勃发展的势头。

  论坛上,两岸大学生代表代表101家两岸学生组织共同宣读了《两岸高校学生组织合作倡议书》,表达他们对未来两岸青年交流的期许,加强两岸高校学生组织交流、共同参与“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共同设计两岸高校合作交流活动、帮助台湾学生来榕就业创业。他们纷纷表示《倡议书》令人兴奋,表达了心声。他们期待两岸大学生未来交流更加频繁,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福州市副市长杭东等领导出席论坛。(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与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社工系郑惠心亲切交谈。(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两岸学生进行成果汇报。(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青年拍照留念。(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