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

2018年07月11日 09: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杨程晨)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10日晚在北京开营,近千名台青将分赴26个大陆的省、市、自治区参观、访问。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开营仪式上介绍,本次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延续主题、打造品牌、吸收往年意见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体验式交流”,北京总营、地方分营和研习营共同构成了系列活动。

  纪斌说,希望青年朋友们用心观察,探究两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根同源;用心思考,感受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原因所在;用心了解,争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来自台湾海洋大学的营员周昕妤刚结束大三学业,一年后即将进入职场给了她不小压力。这位基隆女生告诉中新社记者,周围很多同学都开始在大陆实习,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给了他们深刻的印象。今年9月,她即将以交换生身份开始在武汉大学的学习生活,“期待借这次机会能在大陆找到工作的机会”。

  来自台北教育大学的张凯淇,母亲是湖南常德人,即将进入大二的她看待未来更加轻松。她说,接下来几年会利用好寒暑假来大陆交流、实习,家人希望自己“一毕业就能到这边发展”。

  本届夏令营期间,全国台联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将组织“新经济研习营”,60多名台胞青年将分别赴中通快递、大陆桥文化传媒、互联港湾等企业实习,接受电子商务的课程培训。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等人出席开营仪式。(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