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高校师生赴吉林开启研习之旅 近距离感受大陆发展

2018年07月09日 16: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7月9日电 (郭佳)9日,来自台湾12所高校的103位师生在长春开启了暑期研习活动的序幕。通过学术交流、专业研讨、实地调研、校园采风等一系列活动,他们将切身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

  吉林大学第四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当天正式开营。按照计划,本届暑期研习营将分别开设“行摄东北之吉大影像计划”“海峡两岸卓越医学营”“第一届海峡两岸法治与经济论坛”和“环境与测控技术研究生论坛”四个营队。

  自2002年起,吉林大学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后应两岸青年学子要求,从2015年暑期开始,吉林大学又开启了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以促进两岸青年在学术研究、社会调研和素质拓展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表示,“北国风情”品牌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学术与文化交流并重的重要项目,也是台湾青年体验东北、了解大陆的一扇窗口。

  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张筌瑛坦言,百闻不如一见,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亲身感知大陆的方方面面。

  张筌瑛今年正在读大学三年级,主修经济学。她告诉记者,未来打算来大陆读研深造,她认为大陆发展很快,机遇也会有很多,很适合台湾青年过来闯一闯。

  台湾逢甲大学教授洪子伦对大陆高校对台湾学生所持的开放、欢迎态度表示赞许。他认为,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两岸青年交流势必会越来越频繁。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台湾青年们会走进大陆高校校园展开学术交流、专业研讨,也会参加论坛讲座、进行联欢等主题交流活动。此外,营员们还会到东北人家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大陆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现状。(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